Dienstag, Juni 24, 2008

About jogging

嗯,什麼是慢跑?

輕鬆步調的跑步... 好像應該是這麽解釋的

不過..發現自己跑起來好像不是那麽輕鬆..如果按照下面找的那些資料對比下看,明顯方法錯了@@...好像是跑的太快了....這個直接就導致跑的時間沒達到要求..囧
今天特地帶了手錶去測了下,20分鐘不到..只有18分鐘....好吧,其實這其中好包括了最後慢走的3分鐘,咳,這次應該比上次多跑了半圈了..估計第一次跑就十來分鐘
(如果說今天還有什麽意外發現的話,那就是這手錶了..在盒子裡放了6年多的電子錶居然還很正常,看來電池還不錯= =)

1、什麼是慢跑
慢跑jogging


從20世紀60年代起,在美國估計有700~1000萬人堅持 慢跑,目的在於增進健康、增強體質、減肥防胖並求體態優美和心情舒暢。慢跑每分鐘消耗10~13卡的熱量(打網球每分鐘消耗7~9卡熱量)。 1967年俄勒岡大學的徑賽教練包爾曼和專門研究心臟的醫學家哈里斯合著的《慢跑》一書出版,大大促進慢跑活動的普及。醫學權威認為,慢跑是鍛煉心臟和全 身的好方法。慢跑通常以隔日進行為宜。在硬地面慢跑每英里兩腳撃地600~750次,因此有的醫學家認為,慢跑會引起足弓下陷,外脛夾、汗疹、跟腱勞損、 腳腫挫傷以及膝部後背病痛。所以慢跑前要做好準備動作,慢跑時要穿合適的鞋和松寬的衣服,跑法要正確,而且需要一般良好健康情況和明確目的。

2、慢跑的節奏

慢 跑時,全身肌肉要放鬆,呼吸要深長,緩緩而有節奏,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亦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氣時鼓腹,呼氣時收腹。慢跑時步伐 要輕快,雙臂自然擺動。慢跑的運動量以每天跑20~30分鐘為宜,但必須長期堅持方能奏效。慢跑運動可分為原地跑、自由跑和定量跑等。原地跑即原地不動地 進行慢跑,開始每次可跑50~100步,循序漸進,逐漸增多,持續4~6個月之後,每次可增加至500~800步。高抬腿跑可加大運動強度。自由跑是根據 自己的情況隨時改變跑的速度,不限距離和時間。定量跑有時間和距離限制,即在一定時間內跑完一定的距離,從多到少,逐步增加。

3... 這個,我自己補充些好了.. 開跑前的準備不可忽略,各個關節活動,韌帶也拉幾下,而跑結束後的放鬆也很重要,比如肌肉放鬆,特別是跑後會感覺有膨脹感覺的
應該沒有人跑完就趴在那裏或者馬上進食/喝水吧.. 爲了防止我回到家不小心就坐下來,我選擇了去超市補充口糧或者倒垃圾= =..

當然..跑鞋也是很重要的!

1 Kommentar:

Anonym hat gesagt…

hgh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