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Juli 01, 2008

暗黑破壞神3-怪物介紹

AiurTemplar翻譯並首發於D3CN

1. 暗黑破壞神3-怪物介紹-骷髏亡靈



亡 靈就像世界的腫瘤一樣,然而看來沒有人適合去調查他們的存在從而找出一種使我們擺脫它們的辦法。再過多久我們就將要面對一隻由所謂半神或者是發瘋的巫師所 率領的由可怕的幽靈和骷髏戰士所組成的軍隊?不要聽信那些說骷髏的進攻不足為患的報告,感覺自己是安全的;沒有人在這種邪惡的軍團面前是安全的。切記,它 們來了。

儘管骷髏看起來不過是調皮搗蛋外加弱智低能,但我們沒資格嘲笑它們。我們不應該從來不浪費腦筋去考慮它們,也不能無視他們 所造成的問題。對於他們的本性的調查已經距今甚遠了。由於我對這個領域的很多東西是“過硬”的權威,那麼我就應該承擔起糾正這些缺乏理解的責任。在經過了 好幾個月費力的研究之後,我現在提出我蒐集到的關於這些不潔的畸形生物的資料和研究報告。

與我的假設相反,一個複活的骷髏實際上是 用很多副骨骼的零碎拼湊出來的,而不是單單一副。這種亂七八糟的拼湊讓他們能夠成形、變形,使得他們易於召喚——只要手頭有足夠的材料就可以。還有,這不 是說連一個熟練的死靈法師也無法在任何地方召喚出一個骷髏武士去為他效命。只不過在墳場召喚出來一隻骷髏大軍要比在森林裡面容易很多。

此 外,我已經開始相信,創造這種生物所使用的法術的能量和範圍限制了這種骷髏兵的智力水平。理論上來說,一個人可以召喚一個聰明伶俐的骷髏僕從,而他也可以 用同樣多的魔法能量召喚幾百個蠢得多的骷髏大軍。然而我沒法解釋骷髏兵的平均智力水平這個看起來有些荒唐的問題。或許他們的生活方式(我知道這聳人聽聞) 使得骷髏們認為藏在大桶里三百年,重複著等到有人路過的時候就出來嚇唬他們一下子的把戲很有趣?

與我們世界上四處洋溢的其他亡靈所 帶來的恐懼相比——也就是沒大腦的殭屍和成群出沒的食屍鬼——骷髏是有著高度組織和計劃的,因此要危險得多。有證據表明,只要多花費一點點魔法能量就可以 讓骷髏們有足夠的智力去用盾牌保護自己,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技能。這些“盾牌骷髏”(我一般這麼稱呼他們)其實非常非常普遍,即使他們沒有基本的骷 髏戰士那麼多,但這也是十分讓人擔憂的。

如果我前面提到的這些要點還不足以讓懷疑者們信服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那讓我們來看看骷髏召 喚師。這種高級的骷髏戰士是專門賦予了一種比較高等的智力水平的,這使得它們有能力去補充完善骷髏的等級體系。是的,有了這種邪惡的骷髏召喚師,令人作嘔 的骷髏大軍就有了自我完善的能力,它能永無休止地更新自己的士兵,它們就能一直無情地按照主人的命令執行各種殘忍的命令。

對於有理智的讀者們來說很明顯,任何瘋子只需擁有骷髏的殘餘原料就能繼續創造這種亡靈軍隊。解決這個問題最明顯的方法就是把墳場挖開,焚化骨骼。只有那樣,我們才能確定我們清除了那些想加害於我們的人的“軍火庫”對我們致命的威脅。

2.暗黑破壞神3-怪物介紹-羊頭怪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以為羊頭怪[Khazra](俗稱山羊人)是我們世界上一種古老的生物,而且與 生活在沙漠與山中的lacuni——即豹人部落——是某種程度上的近親。但是根據我最近發現的一些證據,事實遠非如此。羊頭怪的歷史要比我想像得更加錯綜 複雜,而且十分悲慘。

根據我翻譯出的那些遠古洞穴裡的石刻,我驚訝地發現羊頭怪原本是人類,是umbaru族的一個分支,居住在東 部大陸Teganze地區茂密的Torajan叢林中。當時,羊頭怪祖先的五個氏族遷移到了更高的地區生活,發展的方向和被他們落在低地的同胞產生了差 異。相比之下他們的生活更加和平,開始由獵人社會向耕種社會轉變。而當他們在約兩千年前遇見Vizjerei部落之後,情況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如果我翻 譯得正確的話)。

當時正是魔法部落戰爭[the Mage Clan War]時期,連強大的Vizjerei魔法部族[Vizjerei mage clan]也在這曠日持久的戰爭中感受到了壓力。 Vizjerei部落的一些人提議通過惡魔佔據來組建一支軍隊,而和平的umbaru部族正適合成為犧牲品。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umbaru族是怎麼 接觸到Vizjerei部落的,但大概十幾年後,這些之後被稱作羊頭怪的和平氏族跟著Vizjerei部落爆發了全面的戰爭。這大概是因為他們目睹了自己 的親人被Vizjerei部落痛苦地扭曲成了像山羊一樣的殘忍生物。

雖然Vizjerei部落認為羊頭怪只是一種低等的生物,但是 umbaru族通過對地形的熟悉以及純粹的凶悍使得這些法師們陷入了絕境。但是這種情況只持續了很短的一段時間。野蠻的戰爭磨滅了umbaru族的傳統和 心智,他們開始為了戰勝敵人而不擇手段。實際上,他們已經完全迷失在了戰亂中。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鮮有記載,但我查明了在之後的二百 年的某個時間,他們決定用Vizjerel的魔法反過來對付他們。他們決定抓一名法師來實現這個計劃。最終,他們不只強迫俘虜中的一名法師幫他們控制住了 已經變化了的同胞們,還讓他把其他人也變成了怪物,以完全把Vizjerei部落趕出Teganze。

他們的計劃成功了,但是他們 也付出了代價。他們發現在獲得這種被詛咒的力量的同時,他們已經和惡魔Zagraal簽訂了契約(在這裡我使用“惡魔”這個詞不表明我認同或者反對“煉獄 [Burning Hell]”理論;我只是用這個詞的本意:一個可憎的存在,一個邪惡的源頭)。他們變成了可怕的掠奪者,被指使去襲擊村莊和商隊以滿足他們的嗜血慾望,同 時將獲得的犧牲品獻祭給他們的惡魔主人。就在此時人們開始稱他們為“羊頭怪”,大概相當於umbaru語中的“魔鬼”或“惡魔”的意思。

在 經歷了恐怖的幾年之後,他們先前的兄弟,位於Teganze低層的umbaru族派出了他們的神聖巫醫戰士[sacred witch doctor warriors]來根除羊頭怪對這個地區的威脅。巫醫們利用異世界的力量切斷了羊頭怪和Zagraal之間的聯繫,直至面對Zagraal本人。在那場 史詩般的戰役中,勇敢的英雄們戰鬥至最後一人,最終擊敗了Zagraal。

羊頭怪依然在和人類進行著戰爭,但失去了惡魔力量來源的它們衰弱了不少。除了二十幾年前那場莫名其妙的小規模復興以外,他們的狂怒不斷地消耗著他們,直到變成了目前我們所知的這種遲鈍而木訥的生物。

補充:在研究冒險者不時在野外遇到的各種敵對的野獸的時,我聽說羊頭怪已經恢復了一些精氣活力,再次開始兇猛地攻擊人類。當我寫到這裡時,依然沒有得到來源可靠的證實。

3. 暗黑破壞神3-怪物介紹-多瘤行者


走在瑞斯特瑞姆美麗的荒漠上,飽覽著蒼翠繁茂的田野和圖畫般美麗的河流,連空氣彷彿都呈現著超凡脫俗 的預感。這時某人來到了Wortham的一個漁村中。我的研究就是記錄世界上超自然的,難以置信的和對於其他種群來說“總是很危險”的居民們,現在終於進 行到了這個地方。我希望能找到一位安全地護送我往返爛木林[Festering Wood]的嚮導,我來這裡就是為了親眼目睹這種奇怪的生物:“多瘤行者[gnarled walkers]”。

那麼,你會問,多 瘤行者是什麼?他是不是一種被施了魔法的會走路的樹——也就是木頭鬧鬼——或者是什麼別的東西?它真的是活的麼?當我步入Wortham的村莊時,我思索 著這些問題的答案。天色越來越暗,我的思緒飄到了別的地方。但是我見到的少數幾個Wortham的人都沉默寡言,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

當 我在這即將滅亡的小鎮中四處調查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無法讓人忽視的事情。我本打算取道通往爛木林的一座橋壞了,被燒毀之後還沒有重建。沒人回答我關於這 件事的疑問。我還發現了別的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村莊中只有老年人。村中只有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我離得她遠遠的,他的父親很暴躁。而當他看出我對她女兒 不感興趣的時候,又變得十分和善。他說他叫做Pablo DeSoto,十分幸運能遇見我,他知道不少關於魔法和我的研究這方面的知識。

根 據DeSoto先生所說,爛木林正如其名,裡面的生物喧嘩躁動而又十分邪惡,甚至據說土地都能張開嘴吃人。當我們具體地談到多瘤行者的時候,他神氣活現地 描述這生物的高度和本性。他堅持說它們是來自於另一個位面[realm]的迷之邪惡生物,想要在這個世界活下去就要不斷吸收人或動物的生命精氣。這些兇惡 的東西把外表弄得像是樹一樣,這樣就能誘騙獵物靠近它們,等到足夠近的時候就把獵物整個吞掉,以補充自己黑暗能量的儲備。這些污穢的東西移動起來十分笨 重,據說有些還能釋放出一種邪惡的惡臭,毒害其他生物。 DeSoto先生確信這種生物的來源,以及爛木林的起因,是因為受到了死靈法師惡毒伎倆的影響。他認為世界上絕大多數的邪惡都應該由死靈法師負責。他完整 地向我闡述了他叫做“整個暗黑破壞神事件[whole Diablo incident]”的理論,總而言之一切都和它們的黑魔法[dark arts]有關。

我不在乎他說的那些事情是不是真的,我很幸運我沒能找到嚮導帶我去爛木林。聽到了這些消息,我覺得那地方已經不是我這種人能去探險的了。

1 Kommentar:

Anonym hat gesagt…

just test